孤独景琰 长苏最懂
       有人说长苏自私,为了翻案复仇把景琰带上了帝位,让他经历惊心动魄的权力斗争,最终留他孤独一人,却从未问过景琰是否想要这样的生活。我想他们是根本不懂景琰。
       33集阿苏在景琰背后劝慰的这场戏,语中尽显温柔,眼里满是心疼,他才是最懂景琰的人。他知道景琰这些年一直活在愧疚和痛苦中,他知道帮他达成平反冤案这个夙愿才是对他最大的体恤。而要实现这个目标必须登上至尊之位——尽管这是一条修罗之道,尽管景琰会最终走向那条孤独的帝王之路,可“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”,不做帝王,景琰又能怎样呢?父皇在世,他什么也做不了,兄长继位,他还是什么也做不了,他只能带着对奸臣小人的愤恨步入六尺之下,带着毫无作为的自己去面对祁王兄和小殊,他将如何自处?愧疚和自责就能吞噬了他!世上唯我一人还相信赤焰忠魂,这何尝不是一种最深切的孤独?其实,景琰的有情有义,早已注定了他此生的孤独。长苏只是途中的向导,这条路是景琰早就选好了的。
       平反冤案的过程也是景琰疗伤和成长的过程,他的步伐愈加坚实,然而那个他到最后才“认出”的故友小殊,已经耗尽了残存的所有气力,再无法陪他走过剩下的帝王之途了。

      “小殊,别走。”
      “景琰,别怕。”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7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